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师生认真收看2020两会报道

发表时间:2020-05-27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52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青年学子收听收看,线上积极交流。大家观看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以下是部分师生观看两会实况的感想摘录。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我们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受疫情影响,总理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以保促进,稳中求进。生命至上,这是中国态度!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做好防疫宣传,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同时,更应该以抗疫、战疫为生动教材,上好特殊时期的思政课,强化价值引领;继续引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练真功夫学真本领,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电气学院辅导员李毅

学习两会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有“清零”意识。此次异乎寻常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又是一次大考,也是一堂大课。疫情一线是课堂,疫情变化是教材,而所有那些与病毒“魔鬼”英勇抗争的人们则是一个个教员。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新形势下,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强化“全面清零”的意识,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电气中英1803 班预备党员成昕雨

521日下午的开幕式上,全体委员起立,为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牺牲的同胞默哀。正是无数在抗疫中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是他们平凡中的伟大,让中国度过疫情最艰难的时期。自古流传的经验一次又一次证实,无论是什么样的灾难都无法击败我们,中华民族只会在洗礼中变得更加强大。

如今国家形势已经进入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六保六稳政策,便是要在疫情后稳步推进后续经济恢复工作,保障人民生活,稳定社会发展。虽然发展的道路依然面临挑战,但是我们依然有决心攻坚克难,完成经济复苏。

——电气1803 班预备党员徐秋钰

2020年初疫情的重大历史考验中,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相信,这次疫情背景下召开的两会,代表了伟大中国加快推动社会经济文化复苏的信心,和向着发展任务与目标勇敢向前的决心。默哀仪式上,我深切感受到了这次战疫中逝者的痛苦与无奈,同样也感受到生者,奋进者的爱与感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希望中国能够完全战胜疫情,奋勇精神,发展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向前方的目标前进。

——电气1802班入党积极分子黄光瑞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我印象深刻。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中国人民和政府面临巨大挑战,但我们迎难而上,携手抗疫,取得了世界范围内抗疫最显著的成效,令人骄傲。今年的重要目标是完成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途上更进一步。

——电气1904班共青团员黄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