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齐心协力,抗疫必胜”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04-01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326日下午,电气学院行政党支部23位同志相聚云端,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内容是召开“齐心协力,抗疫必胜”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包括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院防疫与近期工作介绍、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等环节,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朱瑞东主持。

支部委员萧珺(辅导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组织职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她以网上PPT的形式,介绍了310日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的情况,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书记亲自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她在党课中领学了总书记讲话的重点内容,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她认为,广大党员通过疫情大考,锤炼了入党初心,坚定了使命担当。

支部委员何方玲(院办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防疫工作和近期行政运行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领导积极筹划,多次研讨,争取把疫情对学院造成的损失和工作延误降到最小,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许多老师报名担当志愿者参与校内网格点值守,社区疫情排查,一对一服务退休老同志等工作;学院院友和师生一起,从全国各地援助抗“疫”物资,全院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据介绍,开学以来,鉴于送到疫情影响,老师和同学们不能到校上课,行政系统全体同志也只能在家中办公,但学院行政的各项工作得以积极推进,学院行政努力做到不耽误学院的每一项工作,不耽误教师和学生的每一项事情,以饱满的热情克服困难,保证为师生服务的质量不降低。

在线上交流发言讨论环节,全体与会人员逐个发言。各位老师纷纷表达了对党中央各项防控举措的理解和支持,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本人在武汉或者外地居家隔离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当前和下一步如何开展业务工作的具体规划和见解。许多同志在发言中对比了国内外发生疫情后的社会状况的变化情况、政府官员的作为和疫情控制、病人救治等情况,表示从繁杂的社会实践信息中真实体会到我们党是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伟大的党;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的艰苦努力下,全国和武汉的疫情才得到控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发自心底地热爱党、感谢党,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朱瑞东同志明确了党支部对近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师生在从抗疫事件中有积极正确的收获并宣传之。在多难兴邦、共克时艰的岁月里,更能体现出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人民安全和幸福的源泉;在疫情发展的危险时刻组织指挥的是党的领导,攻坚克难的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体党员师生做到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增强伟大民族的凝聚力,增强党支部和党员的组织观念和执行力。二是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国胜利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0年收官之年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以更强大的自觉,更顽强的奋斗,打赢全面脱贫的收官之战,把疫情所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三是仍然要把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防控意识不能放松,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保证自身安全。四是要大力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把疫情造成是损失夺回来。他传达了学院有关领导对近期行政工作指示,要求全体同志积极适应网络办公环境,克服困难,有所作为;要紧盯目标,及时完成任务,保持和提高工作标准。

会上对近期发挥作用比较突出的同志进行了表扬。一是很多同志积极参考抗疫工作。陈小炎、何方玲、张丽洁、刘颖芳等同志在一帮一等活动中发挥的作用,何方玲、朱秋华、张玲、陈颖、岳素芳等同志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突击队无私奉献,程曜于、周正、李毅等辅导员同志主动克服困难担任学院防控疫情信息调查和收集、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等,萧珺、柳子逊等因地制宜积极做好政治思想和宣传工作。二是很多同志积极适应抗疫特点推进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各位辅导员坚持完成年级工作,协助教学口做好各年级的通知、摸排、课堂管理和学习督促,组织了院领导接待日、师生面对面、优秀学子面对面、辅导员上思政课、与清华浙大西工大武大等校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会和团会等各种网上活动,许文立一人滞留昆明,坚持完成研究生和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周阳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学生碰到的困难,为学生发放补助;各科室人员不因隔离而耽误工作,设法使学院行政工作进入正常轨道,大力推进学院重点工作落实,适应网络特点创新研究生答辩和培养方法,组织好本科生网络课堂,协助完成双一流材料的各项数据整理,组织开展了本学期规划的学术和科研活动。

最后,支部成员和职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将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可以助力脱贫攻坚战顺利收官,一定能圆满完成学院学科评估的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