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领导与硕博士“空中约会”

发表时间:2020-03-17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图片1 院领导接待日线上交流界面

硕博士在家期间如何参加招聘宣讲会?如何与单位完成签约?315日下午,围绕这些问题,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党委书记陈晋、副院长张明、党委副书记罗珺与近200名硕博士相约视频会议平台,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电气学院“院领导接待日”首次在线上举办,研究生德育助理潘辰同学说:“线上交流既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距离,又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苦恼,同学们在家科研的信心更足了!”

为了保证交流效果,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在前期开展了细致调研,通过线上问卷收集硕博士当前关注的主要问题,调研结果发现,这些问题疑惑主要集中在应届毕业生的毕业答辩和就业应聘方面。

针对同学们满足毕业要求时所遇到的问题,张明副院长在线上给大家加油鼓劲:“学院充分考虑了大家面临的实际情况,并尽可能提供各种方法和举措,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保障大家按要求完成学业。比如,学院将在上半年举行在线海报论文大赛,参赛论文可满足春季的硕士毕业要求;针对毕业生答辩问题,博士在延期开学期间可以随时申请在线视频进行预答辩和答辩,毕业流程不受影响;硕士的学位论文提交时间根据学校开学时间另行确定,学院会预留时间给同学返校后完善毕业论文。”

对于疫情期间和未来返校后的安全问题,陈晋书记介绍了学院的防控措施,尤其是在宿舍、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他提醒大家:“如果宿舍、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要尽快报备,学院将针对处理。”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未来即使在返校后,也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的管控措施和校内的管控细则。”

在回答硕博士就业的问题时,罗珺副书记在线提供指导:“有应聘需求的同学,学校和学院提供了包括微信公众号、网站、QQ群在内的各种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签约流程基本都在线上完成,无需纸质签约,若有纸质签约需求请返校后及时联系学院研工组。”

针对疫情期间面临的经济和心理压力,罗珺指出,当前疫情正持续向好,请同学们保持积极良好心态,学院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如果面临自身无法克服的困难,要积极与导师、学院沟通,同时可以关注学校“心灵之约”微信公众号提供的心理咨询服务。学院也正积极向居家期间存在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同时加快助研津贴审批流程,以期能尽快将补助发放到位。

在线上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学院领导老师交流互动,学院领导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介绍学院的相关措施,30个问题在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中均得到相关答复和确认。

文劲宇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毕业年级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交流,抓紧时间完成毕业论文;学院也将根据疫情,在符合规则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相关就业和毕业流程,方便同学们完成相关事宜。最后,文劲宇勉励所有同学在疫情期间能磨砺自己,合理规划未来安排,敢于和善于应对困难和挑战。

本次“空中院领导接待日”研究生专场由研究生辅导员许文立主持。据悉,院领导接待日是电气学院的一项常规活动,在师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本次活动采用视频会议方式,是电气学院在疫情期间为解决学生困难做出的大胆尝试,学院还将在未来开展本科生专场,持续关注学生,贴近学生,了解学生。

图片院领导接待日交流内容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