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校报编辑部汪泉老师来院作主题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19-11-19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黄霁蓝 浏览次数:

1114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校报编辑部老师汪泉为各系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和宣传骨干、院新闻宣传中心学生进行“在日常实践中发现新闻之美”的主题培训讲座。

本学期新闻宣传中心招纳新成员,本次讲座作为他们的新闻写作入门指引,并进一步提高老部员的新闻写作能力。

汪泉首先指出,目前部分新闻中心同学存在习惯套用模板的问题,虽然对于新手来说,这也是一种学习的方式,但是随着写作水平的逐渐提升,应该尝试优化自己的新闻稿写作方法。他从新闻的基本规范与要求开始,以几篇典型新闻稿为实例,进行逐句逐字的具体分析,向大家讲解了新闻的形式、结构、价值与不同种类新闻的写作技巧。

汪泉强调了一篇新闻中亮点的重要性。他提到,虽然新闻的目的是对事件进行记述,但一篇优秀的稿件必须有重点和亮点。记者在撰写稿件时,应该首先分析新闻内容的突出之处,并把它们明显地反映在文章之中。

本科18级辅导员、新闻宣传中心指导老师柳子逊作讲座总结。他提到,新闻宣传中心的成长进步在于每一位成员的努力付出,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优秀的同时,能够在新闻宣传中心学会一项技能,积攒一些经验,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闻宣传中心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培训讲座结束后,新闻宣传中心指导老师朱瑞东作意识形态交流学习讲座。他从党支部宣传委员指责、意识形态与舆论监控、宣传报道的业务工作三个方面展开,重点指出了宣传委员、宣传骨干的工作职责和基本要求,使大家明确了日常工作之中需关注的要点。

本次培训讲座系统地介绍了新闻稿写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提升了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水平,加强了老师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心得分享,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