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式

发表时间:2019-10-12 作者:龚成龙 李毅 浏览次数:

在祖国70华诞之际,电气学院于10月10日下午在中影天河影城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式,放映了近期广受欢迎的《中国机长》,以学院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

影片戏剧地还原了2018年川航3U8633惊险备降成都全过程。开场,影片将机组人员的日常生活、机场和指挥台的常规工作以及旅客登机的场景精彩还原,严肃而又不失活泼,十分贴近日常生活体验。起飞后,飞机遇到一股强烈气流,也让机上所有人更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谁知,飞机前风挡突然破裂,副机长半个身体瞬间被压出机舱,整个机舱陷入混乱。所幸有机长带领的飞行员们冷静专业的操作和临危不惧的空乘的共同努力,飞机成功备降成都。而在此期间,地面各相关单位也做出了巨大贡献。从指挥台的调度到地面救援力量的迅速集结,都凝聚了一个个集体艰苦卓绝的奋斗。

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可以得到体现。确保每一个航班的安全,这就是这一“英雄机组”和地面各部门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平凡的,但在坚守中得以伟大。他们个人也许平凡,但融入各个集体中,通过团队协作,也能做出伟大贡献。他们启示我们,坚守平凡,才能成就伟大。许多教师说,我们的岗位是立德树人的岗位,我们肩负着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的光荣使命,这正是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展示出机长和乘务员群体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飞机平安降落,离不开机长的努力。虽然他只是一位平凡的普通人,但他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这使得他在危急关头,能够沉着地带领机组,将飞机平稳降落,这就是他的伟大;飞机平安降落,更离不开团队协作。机组人员共同保卫飞机的安全。地面各部门也在全力配合。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团队,却共同成就了世界航空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

许多青年教师表示,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一个需要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守个人的平凡岗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走在“双一流”建设的前列,成就电气学院的辉煌未来,为建设卓越华中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