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

发表时间:2019-09-30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930日,电气学院党政班子完成了专题6的学习,各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也已经全面启动。学院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完成的学习任务如下:

1.及时部署,充分动员。831日至91日(周六至周日),学院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利用学生开学上课前的两天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并给合学习体会研讨学院发展。918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会议,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是学院下半年最重要的政治工作,部署了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

2.安排紧凑,要求明确。学院分别制定了分别针对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及普通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了参加学习教育的人员,学习教育的基本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方式,规定了交流研讨的重点。针对党政班子成员学习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为防止教学、科研等工作对主题教育造成冲击,在编制学习时间和内容安排表时,学院党委首先要求每个成员提供可集中研讨的最大时间范围,形成多数同志的时间交集,确定班子的集中交流研讨时间。学院党委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并以主题教育推进中心工作。

3.认真落实,交流充分。为确保落实,学院党委制作了“主题教育一览表”,以不同颜色分别区分星期、日期与研讨专题,做到一目了然,简单明了;每次集中学习提前,协调人将“一览表”截图发给班子成员,及时提醒各位成员不耽误、不迟到。班子成员在自学中,按照要求将学习的主要内容、本人学习体会在学校主题教育笔记本上认真做好记录,形成完整的发言提纲。每位成员在集中研讨时充分交流学习所得,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体会、说差距,交流了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拟采取的措施。为推进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学院制定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制作了PPT发给各党支部作为动员的党课课件。各党支部在9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均按要求落实了主题教育安排,在学习会现场组织对方案中的重要名词进行解释、学习、记忆和提问考核。926日下午学院举行了为伟大祖国放歌,为电气前辈祝福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学院86名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在共同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岁诞辰的同时,落实了主题教育的部分学习内容。

4.走进系所,深入调研。按照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学院党委于2019926日(星期四)上午组织到电机系调研。这次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到齐,电机系的23名教职工、5名博士后全部到会。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发言非常充分,反映了“研究生指标与资源分配、团队精神塑造、信息沟通传输、青年教师成才、仪器设备贡献、传统方向优势保持”等多个问题和建议。老师们和院领导都认为这是学校和学院快速发展带来的困难,必须直面应对,以“团结、信心、支持、方法”等态度和策略加以解决,以推进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的进步。

5.搞好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每天上下班等人流密集的时间段,在电气大楼一楼大厅展示屏播放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和时间安排等重要内容。配合主题教育,制作展出了“青春表白祖国”系列展板。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学院举办“向祖国诚挚告白”活动,并组织本科生、研究生优秀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集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389人参加现场横幅签名、观影全场大合影,并将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国庆节天安门广场庆典活动。

下一步,学院党委于近期将重点抓好三件事情:一是完成后4个专题的学习和集中研讨;二是推进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专题学习,高质量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三是在国庆假期结束后,按照计划推进完成全部系所的调研工作,并计划组织到兄弟高校电气学院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