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星空”科学与艺术的对望系列音乐会走进电气学院

发表时间:2019-03-27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电气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来自杰出华人铜管室内乐表演团体“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的六位艺术家带来的“星空”科学与艺术对望系列音乐会在此拉开帷幕,同学们一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音乐会一开场,风格极为浓郁的《西班牙进行曲》瞬间点燃全场。中国交响乐团小号副首席尹晓晖的精彩开场获得众人喝彩。源自南美阿根廷的现代音乐作品《杀手探戈》,由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客座教授乔鲲以圆号起调,温暖柔和,连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小号首席程锡铮热情似火的小号演奏,让激情戛然止于高潮之处,余音已绝而意犹未尽。

法国音乐家德彪西的《亚麻色头发的女孩》在艺术家们的演奏下体现出了铜管温柔而独特的音乐性,前奏悠远柔和又掺杂着几声嘹亮的小号。都说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在这片梵高心目中的星空背景下,想必旋律和声便是德彪西心目中亚麻色头发的女孩。

改编自鲍元恺《炎黄风情组曲》中云南民谣的《猜调》以长号开头,长号通过右手拉管改变气腔而表现出的强滑音,使这首民谣悠远深沉,独具特色。来自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轻快而富有生机。获得奥斯卡音乐奖的《冰雪奇缘》主题曲打动人心。由交响乐之父海顿所做唯一的一首小号协奏曲《行板》悠扬深远。《牛仔很忙》熟悉的旋律节奏感十足,引发观众喝彩。悲剧爱情故事,由比才作曲的三小时的《卡门幻想曲》在六位艺术家的浓缩下变得更为简练而精彩。《I will follow you》也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演出接近尾声。

本已经下场的六位艺术家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再一次回到舞台,倾情献上《美女与野兽》。就此“星空”科学与艺术的对望系列音乐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