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9-03-05 作者:萧珺 许文立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因此,今年的全国两会也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大势,进一步做好明确“四个正确认识”,树立“四个自信”,在电气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在3月3日和5日分别组织了多次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据了解,学院各班级、各党支部及各学生组织采取了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并组织了交流学习体会活动。3月3日下午,党建服务中心组织了本科生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报告厅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3月5日上午,研究生学生会组织了研究生学生骨干集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3月5日中午,分团委本科生学生会组织了各年级团支书集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重播,并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各年级辅导员也积极组织各班级、各团支部学习两会精神,自行在宿舍、实验室、学生宿舍公用房观看直播。同学们在观看后纷纷发表学习体会,交流观看感想。

电气1508班尚大春谈到,自己对施一公同志的发言十分赞同,作为当代大学生,建设世界一流强校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就在我们的的身上。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认真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我国建设世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2015级卓越计划实验班杨丘帆谈到,做科研需要沉下心,切忌浮躁、追名逐利,要在基础领域上多下功夫,不可小看基础知识架构;至于原创性的东西,更需要我们年轻一代来努力创新,攻坚克难,切不可抱旧守陈,要对得起国家对我们的大力培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回报国家,让中国有更多自主研发的尖端科技,减少对其他国家的技术依赖,让科技改变生活。

电气1601班郝云柯谈到,施一公先生管理、兴办的西湖大学,正是坚持党的科教兴国战略的集中体现。“尖端技术、核心科技是买不来的,我们必须培养顶尖的研究人才。”以我们电气学院为例,学院正不遗余力地推行教学改革,让学生们具有较强的工程思维以及管理意识,让学生们更加切身体会到实际工程实践是怎样的流程模式。同时学院还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教学方法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改革,显著地提高了学生们的研究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电气1701班邹新宇谈到,一年来,全国政协委员聚焦改革开放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履职尽责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作用,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

电气1805班喻寅龙表示自己特别关注国家科技方面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总设计师吴伟仁在通道报导中说玉兔二号探月工程进展顺利,强调深空探索是永无止尽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占全国海岸线六分之一的山东省也提出了建设智慧海洋的战略部署;作为一名电气专业的学生,理应也要为祖国建设智能电网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