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式 ​

发表时间:2019-03-04 作者:郝嘉睿 朱瑞东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电气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第二次会议开幕会,集中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电气大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了直播。

党员们仔细聆听了开幕会的所有内容,认真做好笔记,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素养。开幕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当开幕会主持人要求全体起立时,观看直播的党员们也不约而同地迅速起立,党员们唱响的歌声和直播现场的歌声遥相呼应,在报告厅中回荡。随后,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出的工作报告和会议结束后的“部长通道”采访。

党员同志们对政协会议中和教育、高校教育相关的部分十分感兴趣。汪洋主席在聚焦中心任务中提出了强化基础研究、促进重大原始创新和支持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等新兴产业健康发展等内容,指引了新时代大学生发展和奋斗的方向。在履职为民工作方面,指出了聚焦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就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高校“双一流”建设、民办教育发展等建言出力,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还总结了寄宿制学校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发展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目标。同学们也非常关注开幕会后的“部长通道”关于教育的采访。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也发表了自己对高校教育的看法,他表示尖端、核心的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也只能靠我们自己去创造。

集中直播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热烈讨论了会议的相关内容,纷纷表示自己感触很深,将努力学习增强建设国家的能力,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力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电气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忠勇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自己非常关注两会的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聚焦国之大计,必将共襄伟业新篇;我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认识到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国际托卡马克物理组ITPA-MHD组专家、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项目责任专家,我将于以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为榜样,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融入到学校和电气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中,认真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在教学中当样板,在科研中作模范,紧密结合和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