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电气学院关于纠正“四风”元旦春节廉洁过节通知

发表时间:2018-01-01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各工会组长:

根据学校纪委通知精神,希望各党支部和各工会小组开展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教育,保证本单位人人学习纪委通知,人人做到“11个严禁”,人人自觉遵守纪律。

学院党委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一月一日

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通知如下。

一、层层压实责任,严明各项纪律要求。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要明确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自觉做到:

1.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

3.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

4.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

5.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

6.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

7.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10.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11.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在元旦、春节期间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原则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三、自觉遵守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广大党员要把纪律规矩印刻于心、落实于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举报邮箱:jwjbgs@hust.edu.cn

举报电话:87543616,13260640197(张老师)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