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院平台

高电压实验室

发表时间:2017-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欢迎进入高压技术研究组:http://hv-lab.hust.edu.cn/

高电压实验室于20世纪60年代初建成,占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主要由高压试验大厅、合成振荡回路大厅组成。

高压试验大厅面积约306平方米,拥有1760kV冲击电压发生器、1000kV串级直流高压发生器、500kV工频试验变压器、400kV冲击电压发生器等多种高压试验设备。

760kV冲击电压发生器 合成振荡回路装置

合成振荡回路大厅建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面积约300平方米。目前,合成试验振荡回路容量为2.27MJ,最大输出电流为500kA,最高电压35kV,可对35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开关进行开断容量试验,这是目前国内高校最大的合成试验振荡回路。

高电压实验室自建成以来,完成了近百项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863计划及电力部门委托的试验研究项目。既能进行专业基础课程实验,又能进行专业课程实验。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国内第一条500kV硬母线(葛洲坝电厂开关站)的试验定型在此完成。实验室现有固定资产价值约703万元,具备先进的高压试验设备、测试设备和环境条件。自建成以来,已为学校培养了大批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及博士后。

500kV工频试验变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