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我校与701所就共建强电磁协同创新平台达成协议

发表时间:2018-12-12 作者:谢贤飞 蔡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携手促进创新发展,2018127日,我校先装院副院长高亮、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率队一行11人前往中船重工701研究所(以下简称701所)参观交流,并就共建“强电磁教育部协同创新平台”与中船重工701研究所达成协议。

我校和701所将在电力储能、微电网、电力电子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实现实验室资源共享,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并在电力、能源等方面进行平台资源整合,瞄准船舶前沿科学问题,从原理、方法、工程应用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实现新技术的应用和老技术的水平提升,切实提高双方队伍研究水平,培养行业内的高水平人才。

在交流会上,双方就本单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重点实验室申报、年度工作计划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701所副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电气学院在电力系统、强电磁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切实促进所里的创新研究,能够用新方法解决问题,促进新技术的应用,并希望双方能够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谋求长期合作,渠道共享、项目共享、利益共享。科技处领导表示,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在签订共建协议后,每年都要按计划和要求切实推进工作,并在新的能源产生方式、供给方式、储能方式等方面开展重点研究工作。水面部领导就共建实验室提出了具体建议措施,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发挥和提高双方水平,要开展探索性、创新性研究,以长远目光应对未来技术的发展。

我校先装院副院长高亮强调双方合作是贯彻落实发展战略的实质性措施,双方的合作属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双方的合作要更加深化、更有层次。我校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强调,双方的合作极有必要,而且前期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电气学院拥有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力电子与能量管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脉冲功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能够从原理、方法、工程应用等方面协助701所开展系列创新研究,深化合作。同时为扎实推进双方合作,把工作做的更踏实,电气学院专门成立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