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卢新培胡家兵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表时间:2018-01-24 作者:龚轩 浏览次数: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院卢新培教授入选物理学和天文学高被引学者名单(全国共93名学者入选),胡家兵教授入选电气和电子工程高被引学者名单(全国共40名学者入选)。我校共有34位入选学者,位列全国第九、全国高校第八、湖北省第一。


卢新培,2007年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博导;其主要科学研究领域包括气体放电、低温等离子体源、等离子体诊断、等离子体和脉冲功率技术在环境及生物医学等方面的应用等,在几个重点研究方向上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

   

胡家兵,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IEC SC8A WG1/AHG3工作组专家;安徽六安人,2004年和2009年在浙江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910月至118月在Sheffield大学任博士后,20119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青年学者;研究方向为大规模并网可再生能源发电装备及控制,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建模与分析,柔性直流输电装备及网络分析。

附:关于爱思唯尔(Elsevier

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

2017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分别来自227个高校或科研机构,1793位学者入选,其中共有200所高校拥有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