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副主任钱小勇一行到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1-07-08 作者:郑玮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科技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副主任钱小勇一行莅临华中科技大学,对我校磁约束聚变研究情况进行调研,并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的J-TEXT托卡马克聚变实验装置和脉冲强磁场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科发院副院长周光勇、电气学院潘垣院士和院长文劲宇等陪同调研。

钱小勇一行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听取了聚变所陈忠勇教授汇报“J-TEXT托卡马克装置研究”,并与我校从事聚变研究的教师代表开展深入座谈。钱小勇副主任对J-TEXT在等离子体破裂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国际影响力表示肯定,与潘垣院士及教师代表讨论了聚变未来发展方向,表示未来将继续大力支持我校聚变研究的工作。我校有关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科技部核聚变中心对我校聚变研究长期的有力支持,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全力以赴,保证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国家磁约束核聚变专项任务,不负国家重托,为我国聚变研究继续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隶属于国家科学技术部,主要负责ITER计划专项的具体工作,协助政府参与ITER组织管理,承担国家磁约束核聚变研发项目的管理工作,开展国家核聚变能源发展战略及规划研究,统筹推进相关国际和国内任务,管理利用ITER计划成果、标准和知识产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