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1年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5-28 作者:孙伟 浏览次数:

202157日至9日,由台达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暨科教两计划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吴江举行,我院陈坚、康勇、裴雪军、邹旭东、梁琳、彭晗、朱东海、孙伟等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邀请邀请到中车集团株洲所总工冯江华博士、以及台达机电事业群驱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张瑞全先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对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我院陈坚教授和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马小亮教授分别对中达学者计划实施委员会年度工作做了总结报告。

会中公布2021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立项资助的15个科研项目。孙伟老师申请的2021年重点项目“以故障预防为目标的电机振动自进化抑制方法”获得立项,朱东海副研究员申请的2021年青年项目“无附加调频措施下双馈风电机组的惯性响应机理及优化控制研究”获得立项。我院黄志召、王涛、陈嘉楠、华铤、刘燕华、王锐等6位研究生获得2019年台达奖学金,肖云涛、谢月、韩鲁斌、郑耿哲、许长乐、赵璇琦等6位研究生获得2020年台达奖学金。

本次研讨会中,我院梁琳教授汇报了获得中达青年学者奖后过去一年来的学术成果;彭晗教授主持的2019年度青年项目以及孙伟老师主持的2018年度青年项目完成结题。

早在2000年,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响应国际著名电力电子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李泽元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丁道宏教授、浙江大学汪槱生院士、上海大学陈伯时教授等电力电子学界先驱的共同倡导,出资设立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中达学者计划(简称科教两计划)。通过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十所重点大学的合作,共同推动电力电子学科发展、及相关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二十年来资助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创新研究项目287个,奖励优秀科研项目41个,授予31位杰出教授中达学者的荣誉称号,评选奖励了20中达青年学者奖、资助20台达访问学者,颁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达1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