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聚变所师生参加受控核聚变与人工智能技术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01 作者:聚变所 浏览次数:

2021420日至42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第一届受控核聚变与人工智能技术学术会议暨中国核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学术论坛。会议有来自国内外25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参会代表。大会内容涵盖了核聚变领域内包含先进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推断方法、诊断体系不确定性分析、破裂预警、不稳定性模式识别、大规模非线性模拟神经网络代理模型、聚变装置关键部件寿命预测等多方面前言交叉研究前沿进展。

聚变所教师郑玮和沈呈硕、艾鑫坤、张智超、唐畴尧与薛凤鸣等5名研究生参加会议。郑玮与五名研究生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邀请与口头报告。薛凤鸣同学题为“J-TEXT装置上基于深度学习“混合”神经网络的等离子体破裂预测”的报告获会议“优秀学生报告奖”。

本次会议是国内聚变界与人工智能领域交叉的首次会议。参会师生与领域内专家与青年学者等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国内聚变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发展现状,并在交流过程中迸发出新的想法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