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电气学院4位学者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表时间:2021-04-30 作者:综合消息 浏览次数:

20214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该榜单展示了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各大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高校中,共296所大学有学者入选,其中电气工程学科共有来自全国(除港澳台地区)34个单位的76名学者入选。

我院电气工程学科卢新培、林湘宁、胡家兵、陈昌松等4位学者入选。华中科技大学共有77位学者入选。同时,吴青华、阮新波、江全元、曹一家、蒋传文等5位院友也入选电气工程学科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5年爱思唯尔与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起,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高度关注。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1.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2.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包括:期刊、会议、专著)。

3.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4.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FWCIField-Weighted Citation Impact,领域权重引用影响力指数,是显示一篇文献与类似文献相比之下的引用频率,考虑的因素为出版年份、文件类型,及与出处相关的学科。世界平均值为1,高于一则表示文献表现优于世界水准,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