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电气学院三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获评优秀

发表时间:2020-12-22 作者:李黎 戴宏宇 浏览次数:

20201219日至21日,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学科基金项目交流与研讨会(高电压、电磁与储能相关领域)在苏州召开。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400余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者及项目承担人相聚苏州,进行2017年及2018年立项项目的中期交流、2015年立项项目的结题交流。

我校电气学院高压系、电力系、电工系、脉冲强磁场相关老师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按照高压与脉冲功率、放电等离子体等主题,分为9个分会场,共300余个项目参与展示交流,其中有46个结题项目获评优秀。华中科技大学3个项目获评优秀,获评优秀项目数量在全国高校电气工程学科并列第三。

华中科技大学获评优秀的3个项目均来自电气学院。分别是:叶齐政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气体放电可见光光学图像的多层表征》,贺恒鑫老师主持的青年项目《电晕空间电荷作用下雷电上行先导起始条件的实验与理论研究》,韩小涛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动态磁场对磁转染行为的影响及转染效率的增强机制研究》。

此次会议邀请了四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作大会报告,我院独占其二。其中,李化教授和王康丽教授受邀,分别介绍脉冲电容器和电化学储能领域的研究进展。李化教授以《高储能密度电容器技术》为主题,介绍了近两年在极端环境中金属高温薄膜电容器应用的最新成果。王康丽教授围绕《面向电网的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汇报了在材料、器件、模块层面开展的新型液态金属电池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量及完成质量是衡量高校基础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电气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考核及结题的相关工作,鼓励教师们注重基础研究,大胆探索,敢于创新。近年来学院教师参与的多个领域的基金交流工作均取得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