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柔性直流电网与直流输电保护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2-04 作者:文明浩 浏览次数:

20191129日至30日,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柔性直流电网与直流输电保护专题研讨会在电气工程大楼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柔性直流电网和直流输电保护的发展及面临的技术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29日上午在电气工程大楼B312会议室举行了研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文明浩教授主持,尹项根教授致研讨会开幕辞,陈德树教授出席会议。

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文劲宇教授、袁小明教授、文明浩教授,清华大学董新洲教授、王宾老师,西安交通大学宋国兵教授,天津大学李斌教授、李博通老师,上海交通大学郑晓冬老师,山东大学邹贵彬教授,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康建爽高工,华南理工大学李晓华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郑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林圣老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对柔性直流电网与直流输电保护的发展以及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柔性直流技术是未来电网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我院近年来着力布局的一个研究方向。为促进我院柔直创新团队与领域内不同研究团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专题研讨会选择柔性直流电网与直流输电保护作为主题,该主题作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领域的新热点,面临许多关键技术难题,从继电保护发展的角度是挑战更是机遇。接下来柔直创新团队将继续开展专题形式的研讨会,积极与其他研究团队进行交流,进一步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将柔性直流技术打造成为我院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