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应电系师生获IEEE期刊最佳论文奖

发表时间:2019-11-27 作者:邹旭东 浏览次数:

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IEEE能量转换会刊期刊)公布了2018-2019年度最佳论文奖。应电系朱东海博士后、邹旭东教授、康勇教授、胡家兵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Feedforward Current References Control for DFIG-Based Wind Turbine to Improve Transient Control Performance During Grid Faults》(基于暂态电流指令前馈的风力发电机新型电流控制方法)获得了Best Paper Award(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针对双馈风电机组在故障穿越期间对暂态电流指令无法精确跟踪的难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暂态电流指令前馈的新型电流控制方法。相比于传统控制方法,所提方法具有跟踪精度高、动态性能优异、工程实现简单和物理意义清晰等优点。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YFB0902000)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477064)的资助。

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1986年创刊,最新的影响因子为4.614,属于JCR Q1区,是电气工程学科的老牌期刊之一,业界认可度高。2018-2019年度,该期刊从发表的448篇论文中共选出6Best Paper。此外,我院院友香港大学侯云鹤教授与胡家兵教授合作完成的一篇论文也成功入选Best Paper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