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配电柔性多状态开关、装备及示范应用”项目第三季度项目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9-27 作者:裴雪军 浏览次数:

20199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配电柔性多状态开关、装备及示范应用”项目在武汉召开了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交流会。该项目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等共11家单位参与,我校承担了课题2的研究任务。会议于25号上午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举行,项目参与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继红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发表了讲话,表示了对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以及项目各参与单位的感谢。项目牵头单位汇报了总体进展情况,项目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目标、研究方法、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对中期检查时专家所提问题的解答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后续工作中有待改进的问题做进一步研讨,力求能够更科学,更高效的完成项目的相关指标。课题2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裴雪军教授就“柔性多状态开关调控技术研究”作了汇报,详细阐述了满足多元供需互动和自愈控制要求的柔性多状态开关调控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

随后,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讨论。针对项目中存在的经费使用率偏低的问题,与会专家提出了加强落实经费预算执行、规范项目管理的要求。同时,与会专家认为,柔性多状态开关项目立足于示范工程,涉及多项关键技术的攻关与集成,为未来智能配电网的实施提供关键技术与设备支撑,各个课题应该在继续推进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注重加强与示范工程的衔接,深入思考如何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杭州大江东柔性多状态开关示范工程中,为我国配电网的智能化水平提升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