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湘电集团领导到校开展校友座谈暨人才引进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9-23 作者:电气新闻宣传中心 计蓉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湘电集团-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座谈暨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会在电气大楼A316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湘电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周健君,技术副总监刘合鸣,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玉金铧,人力资源部招聘室主任朱希元,技术中心研发室主任夏云清;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党委书记陈晋、副书记罗珺、学工组组长曹攀辉,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杰、研工组组长曾铮,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学工组组长梁浩伟,以及有就业意向的学生。

周健君首先发布讲话。作为86级华工校友,他与华中科技大学关系匪浅。2018年湘电集团就与华中科技大学合办工程中心,一年多来已完成不少项目,进入良好状态。华中大电气是世界双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培养数名优秀人才,湘电集团今年招揽人才的第一站就定在华中科技大学。湘电是中国电工行业的摇篮,为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拥有五个国家级实验平台、国家级技术中心,有很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湘电集团正整装待发,重振雄风,需要现代高科技人才,集团目前正准备重组中央研究院,实现战略转型,希望优秀的研究生博士生参与其中。湖南作为东西部地区过渡带、经济带结合部有地理优势,在“一带一部”的战略定位下,制造业有发展前途,未来充满机;湘电集团有多种职业发展渠道,适合各类人才发展。

文劲宇代表电气学院欢迎湘电集团的各位嘉宾。文劲宇介绍了电气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电气学院本科分电气装配模块和电力系统模块,近年来电气装配模块发展势头迅猛,优秀的学生更倾向于此;从国家发展的角度而言,装备制造是最基础最核心的行业;相比于其他制造企业,湘电集团更有活力,充满发展生机,建议学生们多做深入了解,慎重选择,实现个人良好发展。

何杰表示,近年来机械学院只有不到20%的毕业生选择制造业,发展势头堪忧。华中大机械学院在数字化设计制造方面有较强实力,希望与湘电集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为毕业生寻求更多发展方向。

玉金铧介绍了企业的人才引进政策,从工资待遇、补贴福利、平台格局等角度多放方面介绍。企业代表与就业意向的同学进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