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科研动态

超导中心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超导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6-13 作者:周考 浏览次数:

201962日至5日,由国家超导技术联合研究开发中心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七一二研究所和船舶综合电力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西北有色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协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超导学术研讨会(简称超导会)在武汉召开。

全国超导学术研讨会是我国超导界规模最大的系列学术会议,其目的旨在交流我国超导物理和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在超导技术研究领域的新思想和新方法,提供学术上互相了解和交流的机会,促进我国超导物理、材料和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的进一步发展。

超导中心唐跃进教授、任丽教授、李敬东副教授和徐颖老师和13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超导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超导会中,任丽教授和徐颖老师分别为C3分会"导线及其应用特性"C4分会"导线、线圈特性分析"主持人。会议上,超导中心任丽作了 “磁体约束型超导限流器开关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的邀请报告;博士生梁思源作了“超导带材在交直流冲击下的失超特性研究”的口头报告,博士生郭树强作了“环形磁体交流损耗计算方法研究”的口头报告,硕士生朱凯作了“高温超导线圈在周期电流下的交流损耗测量”的口头报告。

学院超导中心展出学术展板11份。分别展示了超导中心在超导带材、超导磁体、超导限流器和超导电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同时也与行业内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梁思源博士所作学术展板《基于新型等效建模方法的电阻型限流器在柔性直流系统中的仿真研究》获评第十五届全国超导学术研讨会优秀Poster论文奖。

通过本次超导学术研讨会,超导中心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新型超导材料、超导强电应用、超导弱电应用和相关测试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与进展,与相关研究学者进行了讨论、开拓了视野,促进了超导中心与其他研究机构及人员的交流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