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全固态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重点项目课题申请指南

发表时间:2006-10-09 作者:院科研科 浏览次数: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材料技术领域全固态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重点项目课题申请指南

一、指南说明

  全固态激光器(DPL)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性能稳定、可靠性好、寿命长、光束质量高等优点,市场需求十分巨大。全固态激光技术是目前我国在国际上为数不多的从材料源头直到激光系统集成拥有整体优势的高技术领域之一,具备了在部分领域加速发展的良好基础。

  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本重点项目将以全固态激光器件与材料研究为先导,面向激光先进制造技术、激光显示技术和激光医疗的需求,开拓全固态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的产业应用,促进材料与器件研究优势延伸到激光器应用优势和产业优势,在我国造就一个高水平的全固态激光器产业及其应用产业链。

  根据以上总体考虑,本重点项目设置“5kW级全固态激光器及其工业化应用研究新型激光材料与器件技术激光全色显示技术激光医疗技术与设备激光微加工设备及其在电子工业中的应用以及全固态激光器技术标准与专利研究六个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根据具体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设立若干个研究课题。

  此次发布的是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全固态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重点项目首批课题申请指南。

二、注意事项

  1. 课题申请单位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一年以上的中国法人单位,如果是企业,要求企业的大部分所有权或控制权为中方所持有。如果联合申请,申请单位与协作单位之间的分工应明确,协作单位原则上不超过5家。
  2. 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55岁以下(195111日以后出生),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每年(含跨年度连续)离职或出国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同期只能主持一项863计划课题,并可参加一项课题。
  3. 申请程序和要求
      863计划项目申请采取网上集中申报。申报通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进行,网址为www.most.gov.cn。课题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为20061031日。项目申请程序和要求如下:
      依托单位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进行注册。有关注册程序和要求参见申报中心网上说明,技术咨询电话:010-58881245010-68576284。注册成功后,依托单位指定申请负责人,授予其申报用户权限。鉴于注册需要一定时间,请依托单位(包括协作单位)尽快进行网上注册。
      申请者应了解与项目申请有关的信息。建议拟申请者在申请前认真阅读相关申请指南,以及863计划有关管理规定等,从而了解863计划的性质、申请资格要求等事项。拟申请者可以登录科技部网站(www.most.gov.cn)或863计划网站(www.863.org.cn)查阅有关规定、办法和相关信息。
      申请负责人登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点击进入863计划申报界面,即可按照要求填写《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项目课题申请书》,也可下载课题申请书模板准备相关内容,再登录系统完成填写工作。
      依托单位审核和提交项目申请书。申请书填写完毕后,提交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对申请书的真实性等进行审核,并在受理期限内提交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
  4. 咨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卞曙光 苏小虎
      电 话:010-68338941 010-68338926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一号九号楼
      邮 编:100044
  5. 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申请人要遵守科学道德,以严谨的科学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填写课题申请书,保证课题申请书的真实性,避免出现夸大和不准确的内容。同时,不得将研究内容相同或者近似的课题进行重复申请。
      863计划对课题申请人在申报过程中进行信用记录,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对于故意在课题申请中提供虚假资料、信息的,一经查实,记入信用档案,并在三年内取消其申报863计划资格。

 附件: 全固态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重点项目课题申请指南
 

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办公室
2006
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