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中德合作科研项目申请通知

发表时间:2013-01-09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书,中德双方将联合资助对同一课题进行合作的项目,以鼓励并促进中德双方学术及科研机构的合作。留学人员可在两年内分年度赴德研修两次,项目负责人每次1个月,项目参与人每次3个月。已录取项目若申请第三年资助或调整人员,须递交新的申请材料。
国际交流处
2013年1月9日


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介绍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书,中德双方将联合资助对同一课题进行合作的项目,以鼓励并促进中德双方学术及科研机构的合作。留学人员可在两年内分年度赴德研修两次,项目负责人每次1个月,项目参与人每次3个月。已录取项目若申请第三年资助或调整人员,须递交新的申请材料。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成立于1925年,代表德国232所高校和128个大学生团体,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其经费由德国政府提供,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主要为德国和其他国家大学生、科学家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提供资助,促进和发展德国高校的国际合作。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25个项目,每个项目3-4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短期研修生-项目负责人:分年度赴德研修两次,每年一次,每次1个月。

-项目参与人:分年度赴德研修两次,每年一次,每次3个月。

申请第三年资助者只资助赴德研修一次。

3.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优先资助农业科学、信息科学技术、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社会科学;其中社会科学将主要支持中德文化研究相关专业,包括语言、文学、文化研究、法学、管理学。

4. 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中方录取人员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项目负责人1800欧元/月,项目参与人1300欧元/月)及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及《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其他条件:

申请人应以项目组为单位进行申请,每个项目组由1名项目负责人及2-3名项目参与人组成。不接受尚未被纳入相关项目组的人员提出申请;

项目负责人须具有教授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项目参与人以在读博士研究生和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主。

项目组应已确定德方合作伙伴,并协助合作方在规定时间内向DAAD(德国)提出申请,德方项目申报指南:http://www.daad.de/hochschulen/kooperation/partnerschaft/ppp/05485.de.html

四、申请办法

1.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应于510610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同一小组的每位申请人均需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材料无需打印)

申请第三年资助的项目成员同样510610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3.申请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接受咨询、审核并受理申请材料。申请人应于615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同时按要求将部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至yangye@csc.edu.cn

4.申请材料

单位推荐公函(一份)

《中德作科研项目(PPP(一式两份,同时请将电子版发至yangye@csc.edu.cn,其中研修计划不超过4页)

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简历(一式两份,不超过2页,同时请将电子版发至yangye@csc.edu.cn

项目负责人近五年内的主要成果(一式两份,不超过1页,同时请将电子版发至yangye@csc.edu.cn

合作协议(如无可不附)(一式两份)

材料25须按顺序装订成两套,每套材料首页附清单,单位推荐公函单独放置。

申请第三年资助的项目需在提交以上材料以外提交科研合作报告,作为确定是否进行第三年资助的主要评审依据。

五、评审、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将分别组织专家对中、德双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于12月底公布录取结果。

六、对外联系及派出

1中方申请单位须在申请前联系德方接收单位,优先资助已与德方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单位。

2留学人员无需办理同意派出函。

3留学人员在派出前,需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等手续。

4无需交纳保证金。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杨烨 联系电话:010-66093932

传真:010—66093929 E-mailyangye@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A313层(100044

八、申请及选派程序

序号

时 间

步骤

具 体 内 容

1

2013510-6月10

申报

申请人网上申报,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德方合作伙伴同时向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申请。

2

20137-10

评审

中德双方分别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

若项目组中、德合作方有一方未按要求正确申报,将自动取消该项目组评审资格

3

201311

联合评审

确定拟资助项目。

按照中、德方评审综合成绩确定评审结果

4

201312

公布录取结果

发录取通知。

一年内每人只能赴德研修一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被取消。

5

20141月起

派出

1.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手续;

2.公证《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交存保证金,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九、附件:德合作科研项目(PPP)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