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成立60周年云论坛将于9月3日线上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27 作者:电气学院电力系统动模实验室 浏览次数:

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以下简称华中大动模实验室)喜迎60周年华诞。华中大动模实验室始建于1962年,1973年开始与湖北省电科院共建。实验室先后在国家“211″“985″“双一流”等建设经费支持下进行了多次改造和扩建,目前已拥有十多台不同类型的模拟发电机组和超过3000kM的各种电压等级的交、直流模拟输电线路、四组无穷大电源和控制设备,并配备了现代化的微机测量监控系统和智能化上层实验管理平台,能实现自动监控、录波和遥视等功能。

华中大动模实验室集教学和科研于一体,是国内高校中技术水平最先进、规模最大、利用率最高的实验室。建有多台套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动模实验模型,为国内多项重大电力工程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为庆祝华中大动模实验室60周年华诞,实验室联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于9月3日19:00线上召开“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成立60周年云论坛”。云论坛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全面展示华中大动模实验室60年来取得成绩和特色,为广大电气行业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日程详见下图,欢迎线上参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