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招生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表时间:2017-03-04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学科在国内名列前茅,该学科是全国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学院下辖电机及控制工程系、电力工程系、高电压工程系、应用电子工程系、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系、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和强磁场技术研究所等8个二级单位。我院研究生招生实施按系所(中心)组织招生、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进行培养,统一授予“电气工程”硕士学位。

  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就我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复试工作组名单:

  略

  一、第一批复试

  (一)复试资格

  各类考生的复试资格分数线,按照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的分数线。复试名单采取差额的方式,按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划定。复试名单见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第一批复试资格:针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电气工程的全日制科学学位、全日制专业学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的上线考生。

  学院现有全日制科学学位招生计划88个,按学校1:1.2比例复试要求,最多可接受105人进入复试。现有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计划9个,按学校1:1.2比例复试要求,最多可接受11人进入复试。进入全日制复试范围的考生复试报名时,分系所按其可招生的指标以1:1.2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复试报名时,生源充足的系所从高分到低分报名复试,不接受其他系所转入;生源不足的系所的不足名额接收生源充足系所转入,从高分到低分报满为止。

  全日制科学学位强军招生计划1个,少数民族骨干招生计划1个,全日制专业学位少数民族骨干招生计划2个。

  因报考我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生源不足,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除接收第一志愿报考电气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的上线考生外,还接收原报考全日制科学学位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的上线考生。

  (二)复试过程

  1、复试动员大会时间:3月9日上午9:00 地点:西九楼502室

  2、复试报到时间:3月9日下午3:00 地点:西二楼217室

  报到时请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报到,复试费100元/人。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①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②《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③提交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人才交流中心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④ 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人才交流中心公章的政审表,政审表格见http://gszs.hust.edu.cn/info/1121/2045.htm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①学生证;②在校成绩单;③加盖院系公章的复试政审表;政审表格见http://gszs.hust.edu.cn/info/1121/2045.htm ④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

  3、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包括专业笔试(40分)、英语口试(20分)、专业面试(40分)三部分内容,满分为100分。

  4、综合成绩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其中初试成绩按四门考试总分进行百分制折算。各系所按照指标数和学位类型分别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录取名单,录满为止。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不及格者、 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资格 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

  (三)复试安排

  1、专业笔试时间:3月10日下午2:00~4:00,地点:西十二楼N204 S204 N304 N302

  (各考试科目的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2、全日制研究生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时间:3月11日上午8:30分,测试地点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3、全日制研究生专业面试时间:3月11日上午8:30分,面试地点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4、非全日制研究生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时间:3月12日上午8:30分,测试地点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5、非全日制研究专业面试时间:3月12日上午8:30分,测试地点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面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具体面试内容由各系所决定,分组名单另行通知。请学生务必带笔参加复试。

  6、体检时间:3月10日上午,请考生直接到校医院体检,体检费每人35元,由考生自理。体检考生需准备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体检后,由校医院统一将体检表交我院,请考生一定在体检表上填写电气学院字样(电气学院代码:131)。未参加体检者和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7、心理测试:具体安排见西二楼217报到处通知

  8、公示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暂定于3月14日下午张贴到西二楼二楼公告栏处,并接受考生申诉。公示10个工作日。

  申诉电话:027-87543035

  9、笔试科目

单位名称

考 试 科 目

电机学

电力系统分析

高电压技术

电力电子技术

微机原理

电子技术基础

大学物理

电机及控制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高电压工程系

应用电子工程系

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系

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强磁场技术研究所

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

  (1)在可选科目中任选一(√ 表示可选)。

  (2)专业课程考试时间为2小时,原则上考试科目与报考专业相符,院内调剂专业的考生,可在原报专业和新报专业考试科目中两者选一。

  (3)复试科目考试大纲见网页 http://ceee.hust.edu.cn/article.aspx?id=7567

  二、第二批复试

  (一)复试资格:

  因报考我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生源不足,本院接受报考本校机械学院(08方向)、能源学院、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的上线生源的调剂,考研成绩同时达到总分300、单科政治50、外语50、业务一75、业务二75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调剂。 双上线考生认可原报考学院的复试笔试成绩。所有调剂考生均需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面试及英语口语测试。

  参加我院第一批全日制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复试的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第二批复试,原复试笔试成绩有效,需重新参加专业面试和英语口语测试。

  (二)复试过程:

  1、复试报到时间:3月17日上午8:30 地点:西二楼217室

  报到时请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报到,复试费100元/人。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①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②《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③提交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人才交流中心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④ 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人才交流中心公章的政审表,政审表格见http://gszs.hust.edu.cn/info/1121/2045.htm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①学生证;②在校成绩单;③加盖院系公章的复试政审表政审表格见http://gszs.hust.edu.cn/info/1121/2045.htm;④毕业 证书入学时交验;

  2、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包括专业笔试(40分)、英语口试(20分)、专业面试(40分)三部分内容,满分为100分。

  3、综合成绩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其中初试成绩按四门考试总分进行百分制折算。各系所按照指标数和学位类型分别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录取名单,录满为止。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不及格者、复试综合成绩不合格者、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

  (三)复试安排:

  1、 非全日制研究生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时间:3月18日上午8:30分,测试地点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2、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面试时间:3月18日上午8:30分,面试地点及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面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具体面试内容由各系决定,分组名单另行通知。请学生务必带笔参加复试。

  3、体检时间:3月17日,请考生直接到校医院体检,体检费每人35元,由考生自理。体检考生需准备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体检后,由校医院统一将体检表交我院,请考生一定在体检表上填写电气学院字样(电气学院代码:131)。未参加体检者和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4、心理测试:具体安排见西二楼217报到处通知

  5、公示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暂定于3月20日下午张贴到西二楼二楼公告栏处,并接受考生申诉。公示10个工作日。

  申诉电话:027-87543035

  三、各系所(中心)招生联系人

  1、电机及控制系联系人:李达义老师,电话 18696150037

  2、电力工程系联系人:文明浩老师,电话13986011608

  3、高电压工程系联系人:张丹丹老师,电话13871388208

  4、应用电子工程系联系人:张宇老师,电话13607128885

  5、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系联系人:任丽老师,电话18971198286

  6、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联系人:王璐老师,电话13476167361

  7、强磁场技术研究所联系人:吕以亮老师,电话15927662545

  8、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联系人:陈德智老师,电话18971388767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

  2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