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招生工作

关于开展2017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系、所: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4】16号)的相关规定,现对2017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硕士生资格

1. 申请硕博连读硕士生资格

1)各学科、专业(临床医学仅限2015级)攻读学术学位优秀硕士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

2)在学期间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3)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素养。

二、开展硕博连读工作程序

1. 个人申请

各院(系)应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硕士生申请硕博连读。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首先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2015级硕博贯通培养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必须申请并参加考核),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提交相关材料。院(系)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审核并确定符合条件参加资格考试的学生名单。

2. 资格考试

院(系)依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通过审核的硕士研究生参加资格考试。对于硕博贯通培养的学生,参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要求,对2015级硕博贯通培养硕士研究生进行考核。硕博连读的资格考试由各学院组织,在命题、印卷、组织考试过程中,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试卷保密和考试管理的规定。

3. 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硕博连读: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等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

硕博连读推荐名单将本院内公示一周以上。

4. 上报材料

2017年3月31日前将材料附件1交至西二楼217研究生科

5. 审核批准

各院(系)推荐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2017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

三、注意事项

1. 2017年博士招生总指标内包含直博生、硕博连读、统考招录博士生。

2. 2017年硕博连读于2017年9月博士入学开始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

附件1: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

2017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