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工作动态

高压系一篇论文被《科学仪器评论》网站列为亮点报道

发表时间:2017-09-04 作者:高电压系 浏览次数:

高电压工程系硕士研究生熊佳明(导师李黎)在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科学仪器评论)上发表的一篇论文被该杂志网站列为亮点(highlight)报道,报道标题为“Getting the Biggest Bang Out of Plasma Jets” (获得最大的等离子射流)。

论文Geometric factors affecting capillary discharge jet length in atmospheric pressure air》(大气压下空气放电射流长度几何因素研究),通过精心设计的触发装置和机械喷口,将等离子体射流应用于强电流脉冲高电压开关中,显著提高了开关的运行可靠性,也为脉冲等离子体射流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方向。《科学仪器评论》是美国物理学会(AIP)下属的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SCI期刊。

报道链接地址: https://publishing.aip.org/publishing/journal-highlights/getting-biggest-bang-out-plasma-jets

之前报的:脉冲功率实验室在新型大功率脉冲开关研究上获进展,http://seee.hust.edu.cn/index.php?id=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