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表时间:2017-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复试工作组领导小组成员:

二、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见“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三、复试方式及成绩计算方法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严谨求实地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 ,复试报到时交研究生科。该计划由考生自己做出规划,入学后再根据导师的意见做出调整。表格可上网下载。(http://gszs.hust.edu.cn/zyxz.htm

复试小组不少于5人,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副教授以上人员组成,对考生进行外语听说测试和专业综合面试。根据专业培养要求,结合科研方向及研究工作需要,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特别是其科研能力和研究思路。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外语听说测试成绩占20%、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占80%。公开招考考生综合成绩按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计算,其中初试成绩按3门考试总分进行百分制折算。

四、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报到时间:2017512日上午9:00—11:00

复试报到地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报到(主校区西二楼217)

公开招考的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到。考生报到复试时,提供以下材料:①网上报名时打印的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②教授、副教授推荐信两份;③应届硕士毕业生在校成绩单,非应届硕士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人才交流中心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④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往届硕士毕业生);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⑤报考由原单位定向培养的考生还须携带单位同意定向培养的公函。⑥《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开展的研究计划》;⑦政审表,表格可上网下载(http://gszs.hust.edu.cn/info/1121/2137.htm)。

2英语听说测试及专业面试:

时间:513日下午14:00

地点:主校区东九楼D210D212(分组名单于512日下午在西二楼217查看)

3心理素质测试时间:512日上午

4复试费用100/

五、体检

时间:512日下午2:30

地点:校医院体检,体检表在校医院领取,体检请带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体检费每人35元。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需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拟录取与公示

本次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结束后,在集体评出考生思想政治品德合格、复试成绩及格、体检合格的前提下,将考生初复试成绩、申请材料评价结果、思想政治品德、综合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拟录取名单。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体检结果不合格者、资格审查未通过者均不予录取。

拟录取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