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创新电机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企业与研究生交流餐会”

发表时间:2016-06-27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企业与研究生交流会”于2016613日晚在百景园三楼自助餐厅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发起并主办,并作为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年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为有意在我校招聘的企业和学院研究生提供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机会,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自我推销能力,增强企业对我院学生的了解。此次活动也是对于学校就业模式的一个创新尝试,相对传统招聘会等形式具有更灵活更自由的特点。一方面,企业通过直接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全面客观地了解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交往能力,进而更好的搜索定位人才;另一方面,学生直面企业代表,展现个人魅力,规划未来方向。这次电气学院能够有机会尝试这种模式也是利用了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年会和企业联盟这一良好的平台。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各个系所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均踊跃报名参加。

交流会于晚630分开始,共有包括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深圳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征原电气有限公司、北京三一电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大任永磁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精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与;此外,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也主动申请参加此次交流会,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招揽人才。各企业就学生关心的问题精心准备了材料,晚餐开始前,各企业代表纷纷上台展示各自的风采,形式多种多样,各有千秋。通过各大企业的介绍,我院优秀学生对企业现状、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工作环境和待遇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各企业领导、人事专员和高级工程师与学院研究生共进晚餐,畅谈工作前景。参加交流会的学生表示,企业代表们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在与他们畅聊的过程中收获了许多在实验室无法学到的知识技能,受益匪浅。很多研究生还准备了个人简历,现场与企业交流招聘意向。企业代表也表示此次交流会很有意义,同学们思维活跃,专业素养强,相信一定能为企业带来新的生机活力。

此次交流会共有百余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少量本科生参与,现场交流持续近三个小时,气氛热烈,最后在如火如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