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电气2019年大科学装置学科前沿学术夏令营简章

发表时间:2019-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科是首批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历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均名列第三,2016年评估中位列A类学科,是国内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和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本学科在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针指引下,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强电磁工程为特色,依托大装置、大平台、大团队,深化“电气化+”战略思想,凝练新的学科增长点。

为促进电气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深入了解我院大科学装置学科前沿学术情况,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我院大科学装置相关的强磁场技术研究所、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进行学习和深造,学院将于2019年7月11日—7月14日举办“大科学装置学科前沿学术夏令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学院介绍、大科学装置学科前沿学术情况介绍、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同时,我院将组织专家对营员进行专业基础考查。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

夏令营总共拟招收40人左右。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

我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差旅费用(注:往返武汉的火车硬座硬卧(含高铁二等座),需出示票根报销),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议外地营员购买旅途意外保险。夏令营营员将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科学装置学科前沿学术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获评优秀营员者在后期推荐免试研究生时同等条件优先考虑

一、申请资格:

1.专业范围:电气工程专业、物理专业、材料专业等专业的2020届毕业生;

2.学校和学科要求:全国一流大学AB类(教育部公布的36所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6所B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电气工程专业、物理专业、材料专业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达到“B-”以上。

3.学生要求:预期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对科研有浓厚兴趣。要求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英语通过6级或相当水平。本科阶段在一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拟申请我院直攻博的学生,在满足上述报名条件的同时,其本科就读专业还应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二、申请材料:

1.“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大科学装置学科前沿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份(网上系统报名后自动生成)。

2.个人简历1份。

3.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水平的代表性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如专利、发明、制作、软件等)。

三、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提交:申请人在华中科技大学研招网报服务系统上提供申请材料的电子版。申请路径: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yanzhao.hust.edu.cn/),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网报服务系统中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选拔,注册后登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系统开放时间:6月1日至6月15日。

2.材料提交:申请人网上提交后再将上述申请材料文档或扫描件,命名后压缩打包发至邮箱:yjskceee@hust.edu.cn。邮件材料命名为“2019夏令营材料--学校--姓名”。邮件材料接收截至日期为6月15日。

夏令营联系人:陈师                 联系电话:027-87543035

QQ咨询群:665257226

四、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电气学院组织相关老师负责营员的审核和选拔,择优录取。本次共录取营员40名左右,材料审核录取工作结束后,录取名单将在6月25日左右学院主页上公布(网址:http://seee.hust.edu.cn/),并电话通知本人,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将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者如有变更或不能参加夏令营,请在6月30日前告知。

五、日程安排

2019年6月15日  接收材料截止

2019年6月25日  确认入营名单

夏令营活动时间为7月11日—7月14日开展。

报到地点: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电气大楼A203,电气学院研究生与学科中心

住宿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七号楼

其他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华中科技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将不提供食宿。

附:夏令营安排

7月11日全天  营员报到。

7月12日上午  开营仪式,学院介绍,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参观交流。

7月12日下午  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参观交流;磁约束聚变与等离子体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参观交流。

7月13日上午  考查面试,评选优秀夏令营营员。

7月13日下午  夏令营闭幕式、颁发证书。

7月14日上午  营员离校。

注: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请注意网上通知。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