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业介绍

发挥学科优势  依托班级平台

创建研究型大学电气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

发表时间:2017-07-21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跨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宽口径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特点是电气与电子并重,电力电子与信息电子相融,软件与硬件兼备,装置与系统结合。培养从事电气工程、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信号变换与处理等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主要课程有电路理论、电磁场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机学、电力传动与控制、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电力系统工程等。

毕业生就业领域:电力系统、电力设计研究院、电力电子类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金融、邮电与通讯部门和政府机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