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文件汇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职责

发表时间:2014-11-14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为建立健全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促进我院教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老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对中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特成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

第一条 督导组成员组成

督导组由熟悉教学环节、热心教学工作,并具有较高学术水平、教学经验丰富的本院老教师组成。

督导组成员由各系推荐,学院聘任。一个聘期为四年。

第二条 督导组工作职责

1、对本院的教学工作的主要环节进行监督和评议、协助把关:

1.1 课堂教学(提出关于教学内容、教学日历、教学大纲的审查意见;提出关于课堂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的意见、建议和参与评估)。

1.2 实验教学(参与实验内容和手段、实验大纲、实验条件的审查;提出关于实验效果的意见、建议和参与评估)。

1.3 课程设计(提出设计内容、设计方式、考核方式的建议,参与评估)。

1.4 毕业设计(参与毕业设计申报课题、任务书的审查;参与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毕业论文审查工作,参与院级组织的毕业设计答辩及评分工作,协助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把关)。

2、对本院教学改革、教材建设、教学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3、参加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有关会议和活动。

第三条 督导组工作方式

1. 督导组成员通过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日历、教学大纲,并随堂听课了解课程的教学情况,搜集整理意见,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供教学指导委员会参考。

2. 通过检查实践教学环节的大纲、指导书,巡视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现场,了解情况,搜集意见,分析问题,向教学指导委员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3. 通过与教师、学生的接触和座谈,搜集各方面的意见并反馈给学院,以便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务科改进工作。

4. 在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教材和讲义评审、教学质量奖评审、毕业设计工作评估、生产实习评估等活动中,根据平时检查、听课等情况提出评估意见和建议。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