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文件汇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务科工作职责

发表时间:2014-11-14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教务科是学院进行教学组织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对本科教学的运行和教学质量起着组织、协调和监测的作用。为加强教学管理,明确职责范围,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建立和完善责任制,特制定本工作职责。

一 、学籍管理

1.报到注册、学习纪律及学籍

1)做好学生报到注册的组织与统计工作。

2)负责学生退学、休学、复学、转学、转专业等学籍的核查工作。

3)负责组织学生选课及学籍清理工作。

4)协助主管院长做好对违反学习纪律和考试作弊学生的处理工作。

5)负责组织学生的电子摄像工作及学生证的补办工作。

2.毕业生管理

1)负责对毕业生必修学分和选修学分及毕业、结业、学位资格的核查工作。

2)负责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工作。

3)负责上报毕业生的各种统计数据。

4)负责对延长学制和申请换证学生毕业资格的核查工作。

3.成绩管理

1)负责录入学生必修、选修、辅修、重修、缓考的学习成绩。

2)接收并按规定处理教师更改成绩的申请。

3)负责学生学期成绩单、择业成绩单及毕业生成绩档案的打印工作。

4)负责解答学生关于课程成绩的各种咨询及受理查分申请的工作。

二、考务管理

1. 负责课程考试的组织工作。制定考试安排表,选派监考教师,安排考场巡考工作。

2. 负责课程考试试卷的形式审查及发放试卷请印单,并做好试卷保密管理工作。

3. 负责学生考证卡的管理工作。

4. 协助教务处做好全国外语等级考试及各类省级以上统考的考务工作。

三、教务管理

1. 负责下达教学计划。协助各系(所)做好相互间协作授课教学任务的落实,并负责授课教师工作量的统计及上报工作。

2. 根据排课工作的规范化操作要求做好教学计划平衡表和课程表的编制工作。

3. 负责学院会议、学生活动、教师调课等申请借用教室的调度工作。

4. 负责各种教学表格的编制及上报工作。

5. 负责学生教材的预定工作和教师办理教学用书的领用手续。

6. 负责编制学院年度教学经费预算计划和教学酬金的核算工作。

7. 做好教学文件、教务档案、教师业务档案、学生学习档案的管理工作

四、实践性教学管理

1. 协助主管院长组织实施学生生产实习、认识实习的各项管理工作。

2. 负责布置毕业设计(论文)教学任务,协助主管院长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的组织、检查和总结工作。

五、教学质量管理

1. 协助主管院长组织安排学期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教师、学生座谈会,收集、整理教师及学生的反馈意见,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2. 组织学生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质量的测评工作。

3. 协助学院领导、教学顾问组、课程组做好课堂教学质量的检查工作,收集、整理课堂听课信息,定期上报。

4. 协助主管院长做好教学事故的处理工作。

5. 协助学院做好本科教学的评估工作

六、教改项目、教材建设及教学奖

1. 协助主管院长做好教改基金项目、教材建设项目的申报、推荐、评审工作。

2. 协助主管院长做好教学研究成果奖、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教材、精品课程及优质课程的申报、推荐、评审工作。

3. 协助主管院长做好青年教师大奖赛的申报、推荐、评审工作

七、完成教务处、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