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我院课程《电路理论》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表时间:2021-05-31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等程序,拟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0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700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我院本科课程《电路理论》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国本科示范课程仅300门!

课程负责人、我院教师杨勇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电路理论》课程团队获评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电路理论》为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专业第一门专业基础必修课,为后续专业学习提供必需的理论基础和思维训练,是学生从数理基础转向未来专业知识、能力和素养养成的里程碑式课程。

本课程团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以建设“顶天立地”的中国特色专业基础课程,向社会大众提供一流电路理论课程教育为目标,深入课程思政建设,破解思政教育与专业基础教育分离问题,加快“专业育人”转化:全面梳理“家国情怀、职业道德、科学精神与思维”等思政目标,采用一致性建构原则对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进行结构化设计;以一流学术开拓学生“顶天”视野,将学科前沿的工程/科学热点问题与理论方法演绎相结合,突出理论学习的时代性和引领性;强调由知道到悟道的“立地”实践,推进探究式和混合式教学改革,引入审辩思维和工程实践,激发学生对理论的根源性思考和实践精神,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养成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