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教务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05-21 作者:新闻中心 岳毅 浏览次数:

1

2

5月17日晚,电气学院在西九楼204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学院各系所分管教学的负责人、课程组组长、教务科工作人员、学工组辅导员和本科生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约4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领导文劲宇、陈晋、李红斌、罗珺到会。会议由李红斌副院长主持。

首先请学生代表对半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提意见建议。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要有课堂互动较少、部分课堂讲解琐碎、部分课程考试跨度大、课程安排不合理、实验器材陈旧、设计课题主题缺少变化等,向相应课程组的老师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并建议建立课程QQ群、微信群,以增加交流机会。有关教师对问题逐一解答,表示将努力改进教学工作中的疏忽和不足,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增加主动性,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电工系教师谭丹提出部分同学过分关注考试题型而忽略了对知识点掌握,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由被动变主动,发挥主观能动性。

文劲宇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老师和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发言表示感谢,希望老师的解答和要求能得到有效传达。他希望加强师生交流,主动寻求改变,认识到我们的目标是培养电气领域的领军人才,同学们应在大学生活中不能仅仅将考试和学分作为学习目的,而应该提升认知,走出校园,了解社会发展与科技进步,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处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