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选题征集通知

发表时间:2019-02-21 作者:朱秋华 浏览次数:

关于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选题征集通知

各位老师:

为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适当加强学生在双创活动的学习体验挑战度,以便更好提升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质量,培育今后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的重点备赛项目,特在本院范围内征集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研究课题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个,项目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鼓励指导教师安排研究生参与项目指导工作。创新项目选题来源包括但不限于:

1)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研究课题;

2)某一学术领域或社会热点问题的研究;发明、创作、设计等开放性研究或自由探索;

3)开放实验室、工程综合训练、科学研究综合训练等实验和实践环节中的具有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的实验研究;

4)创新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研究;

5)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如优秀的毕业设计选题等。

二、项目申报时间

与往年申报不同,今年本次项目申报采用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hub.hust.edu.cn)网络申报方式,学生、指导教师、各院(系)管理员均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智慧华中大)或HUB账号和密码登录操作。由于各环节操作时间段为管理系统设置,到时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应环节的操作,请务必注意时间节点要求。

为方便学生选择合适项目,指导教师需填写项目选题表(见附件),一题一表,于201922424时前将选题表发到指定邮箱:rrr_zhang@hust.edu.cn。此间如已确定学生研究团队和具体研究内容,则请在上传的选题表的备注和文件名中注明。

项目申报审批、保送流程见学院网站http://seee.hust.edu.cn/info/1081/9931.htm

项目经费按学校资助政策执行,资助经费需全部用作项目团队的研究支出。

三、相关政策说明

学院将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1)对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工作量的计算参考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量计算方式:院级大创项目通过学院验收,指导教师工作量按每个团队8个标准课时计算;校级大创项目通过学校验收,指导教师工作量按每个团队10个标准课时计算;国家级大创项目通过学校验收,指导教师工作量按按每个团队15个标准课时计算;大创项目团队对其成果进行转化或成立公司,指导教师工作量按每个团队20个标准课时计算。

2)硕博士参与指导院级大创项目通过学院验收,其酬金按每个团队8个标准课时计算;校级大创项目通过学校验收,其酬金按每个团队10个标准课时计算;国家级大创项目通过学校验收,其酬金按每个团队15个标准课时计算;大创项目团队对其成果进行转化或成立公司,其酬金按每个团队20个标准课时计算。硕博士指导酬金由学院直接发给硕博士本人。

3)根据校“挑战杯”、“ 创青春”等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管理办法(校学[2018]12号)中对在以上系列竞赛中取得成绩且确认资格有效的团队实行的激励制度。具体如下:

l 学校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全国一等奖及以上(金奖),二、三等奖(银、铜奖)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

l 优先获得校团委创新创业基金项目资助,每项资助金额1~5万元;

l 政策奖励:团队指导教师分别获3万元、2万元和1万元奖励,其中获全国一等奖及以上(金奖)同时还获得博士研究生导师招生指标1个或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指标2个;

l 教学成果认定:获国赛奖项目纳入学校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励体系,指导教师等同于获得校级教学质量一等奖;

l 工作量认定:指导学生项目进入省赛指导教师给予32学时教学工作量认定、进入国赛的指导教师给予64学时教学工作量认定。


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申报相关事宜,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l 教务处大创项目管理系统技术支持:

李 铸 13545392205;雷红英 87540139Emailcherrylei@hust.edu.cn

l 学院大创项目管理小组:

张蓉 87543071-321  Emailrrr_zhang@hust.edu.cn

曹攀辉 87542364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附件:电气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题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题表(一题一表)

课题名称


课题来源


研究领域(方向)


研究生参与指导

(请在对应数字打√)



‚

拟需学生层次

(请在对应数字打√)

大二为主 ‚ 大三为主 ƒ 不限年级

拟需学生人数

(请在对应数字打√)

3‚ 4ƒ5

课题类型

(请在对应数字打√)

软件编程为主 ‚ 软硬件兼顾 ƒ硬件电路设计为主

„基础科学研究为主 … 多学科和跨专业

任务分工


课题简介

100字左右)

(简要阐述课题背景、意义、拟解决问题和方法)

除项目研究报告外的预期成果

(请在对应数字打√)

有应用价值的装置或软件

‚期刊或会议发表论文

ƒ专利

„参与学科竞赛获奖

…其它,请注明:

预期项目经费

(请在对应数字打√)

1000元以内

‚1000~2000

ƒ2000~5000

„5000~10000

…高于10000元,请注明:

指导教师姓名


职称


所在系所


联系电话


邮箱


QQ/微信


备注

(如已确定学生)

请注明学生负责人名字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