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学院开展2017-2018年度实践教学评审

发表时间:2018-12-07 作者:朱秋华 浏览次数:

125日至126日,电气学院在西二楼进行了2017-2018年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本科实验课程、生产(专业)实习、课程设计工作评审。武汉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徐健教授、我校能源学院舒水明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延荣教授、水电学院副院长黎育红教授等校外和院外评审专家,电气学院副院长李红斌,院长助理杨勇,各系所教学主任以及教务科工作人员参与了评审工作。

今年是学校教务科首次将上述评审工作下放至学院。125日上午首先进行了2014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的评审。评审专家针对各院系提交的17本候选论文的学术内容、格式规范、指导教师批阅情况等进行了审阅,本着从严选拔、宁缺毋滥的前提,评审出由韩小涛、毛承雄、段善旭等老师指导的8篇优秀论文

126日上午,评审专家对2017-2018年度学院开设的24门实验课程、8门课程设计、6个生产实习队进行了评审,最后评出优秀生产实习队1个(东方电机实习队,指导教师朱曙微)、优秀课程设计2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课程设计》,指导教师:刘毅、贺恒鑫、张丹丹、李黎、刘春、尹小根;电气工程基础课程设计,指导老师:罗毅 娄素华 谢荣军)、优秀实验课程2门(《信号与控制综合实验(一)》和《信号与控制综合实验(二)》,指导教师均为张蓉老师)。

实践教学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帮助学生提高动手能力和更好地掌握科学方法具有重要作用。开展实践教学工作评审有利于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不断提升学院实践教学的教学质量。后期学院还将进一步出台政策,推动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