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第三届电力电子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6-20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第三届电力电子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暨固纬电力电子开发设计与实训系统(PTS)师资培训会会议通知

各相关高校:

“新工科”建设是我国工程教育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为探索高校电气类专业实践教学在新工科建设中的改革思路,研讨教育教学过程中突出问题及有效解决途径,加强师资队伍和课程建设,积极推进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武汉电源学会、华中科技大学和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定于2018730日—82日在武汉联合举办“第三届电力电子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固纬电力电子开发设计与实训系统(PTS)师资培训会”。

会议将通过大会报告、专题研讨、师资培训和产品展示等形式,就电力电子实践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方法,以及实习实践教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与理念、产学协同育人,新工科研究与建设的实践探索等内容进行研讨与交流。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全国高校电气、电工电子、电力电子类实验室负责人,专业教学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电气自动化、电机拖动、新能源电力电子技术等教学团队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老师等。

二、会议内容及主讲嘉宾

1.系统视角下电力电子实践教学改革的思考——康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2.新能源发电变流技术教学与思考——张兴教授(合肥工业大学)

3.研究型大学电力电子技术入门课程改革历程与思考——刘进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4.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电力电子系列课程教学的思考——查晓明教授(武汉大学)

5.电力电子化的电力系统中实训平台的应用及思考——赵晋斌教授(上海电力大学)

6.基于新工科的高等学校基础实践教学及平台的重构——尹仕主任(华中科技大学)

7.电气专业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张蓉博士(华中科技大学)

8.电力电子技术教学新方案实训PTS系列的应用——江炫樟教授(台湾联合大学)

9.先进电力电子技术课程与实验方法——庄耀全经理(台科大/固纬电子)

10.新能源发电技术与电机拖动实训教学——江炫樟教授(台湾联合大学)

三、会议地点

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八号楼(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

会议报到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八号楼大堂

四、会议时间

2018730日全天报到,731日会议研讨、81日师资培训,82日上午参观交流、下午返程。会议日程详细安排见附件1

五、会议费

每位代表交纳会务、资料费880元,会议委托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开具会务发票;与会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会议无补助。

六、其他事项

1、报名

会议报名回执表见附件2

受培训装置数量限制,本次会议计划参会人数150人,额满报名截止。

2、住宿

住房类型:单间(单早)RMB348//天,标间(双早)RMB398//天。

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总服务台电话027-87540188 027-87540108

住宿费、会议费可以刷公务卡、信用卡、储蓄卡。

3、交通信息

交通信息见附件3

4、会务联系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联系人及电话:张轶昕,15377086153

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联系人及电话:李胜义,15962220081

会务组传真:0512-66617177603 会议专用QQ群:597592379

 

主办单位: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武汉电源学会

承办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20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