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通告

关于进行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06-12-01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关于进行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测评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控和评价,全面掌握各类课堂教学质量信息,本学期学校决定采用光电阅读信息卡和上网测评相结合的形式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测评。

一、测评时间

本学期的第十一周~十四周(十四周以后开课的课程可适当延长)

二、测评对象

所有的本科生任课教师(含实验课堂)。

三、测评方式

体育和公共选修课:学生上网测评,同济校区不能参加选课的学生仍采用填涂“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测评表”的形式进行测评;

理论课堂:学生填写“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测评表”;

实验课堂:学生填写“实验课程教学质量测评表”。

四、注意事项

1.各院(系)要按照学校统一规定,认真组织学生开展测评工作,切实做好测评前的宣传动员工作。

2.学生要认真对照各类课堂教学质量测评指标体系,对上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3.测评时不要漏填或错填上课班级、上课教师、评分选项等信息。

4. 选有体育或公共选修课的学生要进行网上测评,否则不能上网查看本学期成绩。

5. 除铅笔外,不能用其它笔填涂测评卡。

五、实施程序

1.采用光电阅读信息卡的实施程序

1)各院(系)根据教务处提供的《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姓名编号、学生班级编号一览表》,认真清理核实本院(系)的任课教师及其编号(体育课和公共选修课除外),以及本院(系)各年级学生班的班级编号,尽量避免漏评和错评现象。若有错误或遗漏,请务必及时将其信息提供给教务处,以便统一进行修改及增补。

2)各院(系)以学生班为单位,在统一时间内组织学生对本学期任课教师教学情况进行测评,并认真、正确地填写“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测评表”。

3)当所有的本科生任课教师(不含体育和公共选修课课堂)的测评表全部填好后,当场回收测评表。

4)各院(系)将填好的测评表汇总、检查后装袋,于十四周周五前交至教务处(十四周以后开课的课程除外)

5)教务处将各院(系)回收的“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测评表”进行计算机阅读、统计,然后将统计结果返回至院(系)核对。院(系)要仔细校对是否存在漏评和错评现象。

6)教务处根据院(系)反馈情况对统计结果加以修正后,将最终的测评结果返回给院(系)存档,并作为对本院(系)本科任课教师业绩评估的指标之一。如仍有漏评和错评现象而影响教师的业绩评估,由教师所在院(系)负责。

2. 学生上网测评的实施程序

1登录http://202.114.5.36/,打开“教务信息网”,以上网选课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后,点击“质量监控”中的“课堂在线测评”,出现“教师课堂质量在线测评系统”

2)选择学期:20062007学年上学期,再点击“查看课程”,出现本学期对应学生的课程信息,在其中选择体育和公共选修课进行评分。

3)逐一对每个项目进行评分后,点击“提交”即完成对该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评分。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二OO六年十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