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ABOUT 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行政科室

财务科

发表时间:2020-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负责学院公共经费预算管理、科研经费报销服务与监督、资产管理、采购业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工作。

一、办公地点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309

联系电话:027-87542426(财务)

     027-87540946(资产、采购、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真:027-87540937

箱:dqcwk@hust.edu.cn

二、主要工作人员及分工

陈小炎:主持财务科日常工作,负责制度建设和流程规范、公共经费统筹管理、财务数据统计及报表编制、各类奖酬金发放和记录、财务档案管理以及科室内部和科室之间的协调工作。

古晓艳:负责资产管理、采购业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陈亚妮:负责公共经费日常报销和记帐。

唐 秀:负责科研经费报销服务与监督。

三、工作职责

(一)制度建设与流程规范

1.贯彻执行国家、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参与学院财务、资产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相关规章制度的拟定。

2.梳理相关办事流程,并向学院教师进行宣传推送。

(二)公共经费统筹管理与日常报销

1.组织预算单位编制年度部门预算,提出学院年度预算方案建议。

2.预算内的日常财务报销和记帐工作。熟悉各类公共经费管理办法,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有关财务管理制度,整理报销票据;核对预算事项和预算额度;网上制单并提交相关负责人审批签字;复印报销单据并逐笔登记;提交财务处。

3.跟踪部门预算执行进度,督促业务部门或项目负责人按照批准的预算内容、进度执行预算。

4.组织预算单位进行预算调整,提出学院校部经费预算调整方案。

5.公共经费财务数据统计,编制月度、年度财务报表,为学院各预算单位提供财务数据,为学院领导决策提供参谋。

(三)资产管理、采购业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1.宣传贯彻执行学校的资产管理制度;转达并执行管理部门的各项业务,组织学院各单位管理员开展相关业务、督促业务进程,负责统计数据的汇总及报表编制、存档。

2.办理学院行政办公用仪器设备和家具的全生命周期业务,和强电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资产管理。

3.组织学院大型仪器设备集中申购论证;做好学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收费标准的制定和报批、测试和收费流程,做好统计和年度考核工作。

4.对口联络采购与招标中心,负责学院行政办公设备的采购、审核学院采购合同、指导采购人完成采购业务流程等相关工作,负责5万元以上采购业务的材料审核。

5.学院实验室和行政材料的验收管理,负责学院批量超过5万元实验材料的现场验收。

6.熟悉资产管理、采购业务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流程,为学院老师提供咨询服务。

7.组织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申报、验收、总结。

(四)教师科研经费报销服务与监督

预审科研经费报销单据,协助老师解决经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熟悉科研经费使用要求及财务规章制度,为学院老师提供咨询服务。

(五)其他相关工作

1.学院各类奖酬金发放和收支记载。

2.学院公共财务档案的整理、保管、归档及查询。

3.协助落实财务、审计部门下达的其他相关工作,如催报暂付款及暂付款的清理工作、其他收入的结算分配、学院财务审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