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ABOUT 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党组织

学院党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电气学院党委办公室是学院党委下设的综合管理服务办事机构,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科室,服务领导”为宗旨,以“热情、细致、规范、高效”为标准,紧密围绕学院党委的任务和学院的中心任务,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等作用,主要担负学院党委的日常办公、组织建设、文化宣传、统战、信访、老干部等工作。

一、办公地点与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电气大楼A313房间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号码:027-87556583

传 真 机号码:027-87540937

办 公 室邮箱:964296075@qq.com

二、成员及分工

朱瑞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学院的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离退休工作、信访工作、网络信息管理和日常事务处理,指导工会老协活动,Email:zrdwh@163.com

刘颖芳:分管学院党务日常事务办理,协助主任开展各项工作。

三、学院党委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1. 党委日常工作

⑴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信函等的起草工作。

⑵处理党委日常文书,包括收发文登记、传阅、催办、打印、校对、复印、收集、整理、归档等。

⑶筹备、组织党委安排的各种会议,做好会议记录。

⑷党委和党委办公室印鉴的保管和日常使用。

⑸做好机要文件的管理,做好党委保密工作。

⑹负责协调与工会、共青团以及其它部门的日常工作。

2.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⑴按照党委会意见,组织落实好党政班子成员学习、党委委员的学习和系所干部学习。

⑵指导、组织各党支部建设,包括:支部委员会的换届改选;“三会一课”及有关党内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指导各支部制定工作计划撰写工作总结;支部日常工作的考核与先进支部、优秀党员的评选表彰。

⑶指导辅导员搞好党员发展工作,包括:组织建设学院分党校,培养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指导组织各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的发展工作;搞好发展新党员有关材料的审查,将新发展党员情况提交党委会审批,建立新发展党员档案;指导和督促党支部做好对预备党员的继续培养、考察和转正工作;组织员的联系协调。

⑷党员组织关系和信息管理工作,包括: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负责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输入、维护、使用,搞好党员管理的统计和报表工作。

⑸负责党费的收、缴、记账工作,填报党费情况报表、撰写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⑹协助完成干部的考核、测评、推荐和征求意见工作。

⑺落实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协助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3.文化宣传工作

⑴负责统筹工会、学工组、研工组、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负责重大学院文化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⑵负责校园各种舆论宣传阵地建设,管理和维护好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承办学院简报。

⑶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筹稿和报道,协调学院新闻中心、多媒体中心开展工作,对文件、照片、摄像及时进行筛选、刻录、存盘、存档等;

⑷负责完成学院宣传橱窗、画册、图片展览的资料提供与设计;

⑸完成学院领导、上级部门交办的临时性宣传工作任务。

⑹负责加强与学校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及其他兄弟院校沟通与联系,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宣传媒介,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4.离退休老同志工作

⑴把握党和国家和学校关于离退休工作的相关政策,及时提请院党委组织落实。

⑵加强和老干部的联系,开展对老干部的关心和慰问活动。

⑶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和集体活动。

⑷组织安排对老同志的住院探视、80岁和90岁生日祝寿、春节慰问等。

⑸掌握孤寡、独居和失独老人的关心帮助工作,安排好帮扶人。

⑹做好老干部的来访接待工作。

5.统战访工作

负责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政策,加强与学院内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定期听取意见建议,定期核实人员信息和开展推荐工作。

负责组织学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选举工作,发挥他们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作用。

了解和批转维稳办、信访办等处理来信的情况,及时向党委有关领导报告。

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组织查看院长信箱,保证党委与群众联系渠道的畅通,及时向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反馈信息。

6.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