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ALUMNU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校友动态

校友李通入选中国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发表时间:2020-05-18 作者:陈思源、柳子逊 浏览次数:

514日晚,《财富》(中文版)发布了“中国40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擎朗智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我校电气学院校友李通入选。

李通校友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获得我校电气专业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导师为程时杰院士。2010年,他成立了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服务机器人无人配送领域。迄今擎朗机器人已迭代发布9款产品,并均已实现线下商业场景落地,有效拓宽了无人配送机器人的服务领域与应用场景。同时,目前擎朗智能已经和1000多家B端客户合作,进入全国400多个城市和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擎朗陆续捐赠并落地机器人至重灾区湖北、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河南、湖南、江苏等10多个省市的50多个医院和隔离点,并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对接需求,紧急沟通为其提供医用级别的机器人服务及解决方案。

据悉,早在读书期间,李通就对AI算法产生了浓厚兴趣,曾担任启明学院科创基地机器人团队队长,连续两年获得校“科技创新标兵”称号;曾在微软亚洲工程院Incubation Team,参与微软机器人操作系统项目 Robotic Studio 软件开发;荣获微软Embedded Challenge全球前五、荣获全国挑战杯一等奖;曾任上海广茂达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直接领导研发AS-MF09,AS-EI等机器人系统,开发的教育机器人共销售近5千台。李通荣膺2017NBI“商业影响力新锐人物”、2019恰佩克“杰出创业者奖”;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其中已授权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