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硕士1801、1805党支部开展走访选调生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7 作者:陆亦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对选调生的了解,切实提高对选调生工作的直观认知,树立起扎根基层的职业选择观,提升青年一代责任与使命感,1220日至23日,电气学院硕士18011805党支部的4名同学依托我校喻竹计划“选调生的一天”,开展了选调生实地走访调研特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走访的对象是目前就职于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校友张海。张海于2018年从我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

21日上午,贵阳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邓建华热情地欢迎了一行人的到来,并与同学们展开座谈。邓建华详细介绍了整个贵阳市的概况,并从贵阳市经济发展、选调生概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着重的介绍。座谈会最后,他对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作出了高度评价,并期待有更多华中大的毕业生愿意扎根基层、来到贵州省挥洒青春与汗水。

在随后的实地调研过程中,支部同学们在张海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贵州特色产业——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以及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等,通过照片、数据等资料,更深入地了解到贵阳市的发展过程以及人才引进在贵州发展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在与支部同学交流的过程中,张海表示,在读书期间他也曾是班级党支书,在毕业的时候面对高薪与回到家乡贵州贡献一份力量的两个选择中,最终选择了后者。用他的话来说这是个“不忘初心的选择”。张海说,在他心中,始终有着报效社会、为更多百姓造福的初心。因此选择选调生这条路,尽管未来可能有很多艰辛苦楚,但衷于自己的初心,便觉得值得并且有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学切实地感受到了基层选调生的艰辛与不易,也更加强了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感。硕士1801班方翰说:“本次走访活动教会了我这样一课,正如马克思主义所说,青年人在做职业选择时,如果选择了最能为人民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便不能将我们压倒。有许许多多像张海学长这样的前辈们,他们或秉承着初心,或抱以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的决心,选择了选调生这样一条道路。在外人看来也许风光无限,而实际走访之后才亲眼看到学长堆积如山的材料以及习以为常的加班。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学习学长的这份初心与坚持,把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真正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