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优秀团队称号

发表时间:2018-12-20 作者:许文立 浏览次数:

1218日,在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的“2018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结果揭晓。电气学院赴六省十地的无悔前行多砥砺,扎根基层写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称号,是我校唯一的一支获评队伍。

为了深入调研我国选调生工作状况和扶贫工作的落实情况与所取成效,在学校有关部门关怀指导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58名成员组成了“无悔前行多砥砺,扎根基层写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在2018年暑期奔赴云南、湖北、广西等61037村,以调查青年大学生下基层的现实情况与面临的困难为主题,以选调生基层扶贫工作为切入点,从基层各个层面开展实践调研工作。调研期间,实践队员们到选调生工作的基层一线,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电力扶贫等方面,通过实地实践、采访和问卷调查的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国家对选调生的政策,了解选调生的工作生活,了解我国农村基层的实际情况,了解基层工作和扶贫工作对选调生素质的需求。

通过本次实践,实践队对我国青年大学生下基层的现实情况与面临的困难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电气学院将会继续以实践育人为指引,加大宣传教育和组织力度,带领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完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将大学生培养成党和国家需要的“六有青年。



湘西吉首分队


湖北恩施来凤分队


云南曲靖分队


广西分队


江西分队


西北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