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举办2018年度实验室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06 作者:何方玲 浏览次数:

2018112日上午,电气学院2018年度新进职工、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西九楼502会议室举行,邀请到学校设备处副处长毛勇杰和保卫处消防安全科长毛天音向新入职教师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讲解实验室安全及消防相关知识。119日中午,学院办公室和学生工作组组织全院学生代表、电气大楼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重点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操作练习。

电气学院副院长林磊、学院办公室主任何方玲等到场主持和组织了本次消防教育和演练。

毛勇杰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要点和相关规章制度,从不同学校实验室中发生的事故和我们身边的故事讲起,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实验室的管理规定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实验室是大家朝夕相伴的生活和学习空间,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听了毛老师的讲解,大家对实验室规章制度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毛天音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利用大量视频案例生动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的内容。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相关法律法规、学校规定和责任认定等方面的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理念,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林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安全无小事,广大新进教师和新生同学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遵守实验室安全管规定。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实验室的有关安全知识,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能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定,规范操作,确保安全。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安全消防专题讲座很实用,受益匪浅,以后将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定,搞好安全防范,共筑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