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载歌载舞重阳节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

发表时间:2018-10-18 作者:电气学院 孙亲锡 浏览次数:

“阳光路上,旗帜飞扬,科学发展为和谐的中国指引方向,……”欢快激昂的旋律下,电气学院退休老教师表演的歌舞《阳光路上》掀起了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华中科技大学老年协会组织的“新征程、新跨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的高潮,炫丽的出场像两道红色闪电引爆会场掌声和呐喊声,8位老师随着洪亮的歌声不断变换舞形,时而轻盈,衣袖舞动阿娜多姿,时而奔放,红裙旋转气势如虹。多姿多彩的舞蹈编排,整齐划一的变换队形,红红火火的精神面貌,迎来了声声喝彩,阵阵掌声,重阳节的演出我们电气学院出彩了!成功了!“阳光路上,无限风光,前进的脚步日夜兼程不可阻挡!”我们用舞姿和歌声尽情抒发电气人走在阳光路上的豪迈心情,坚定表达电气人走在阳光路上夺取新胜利的决心和意志。

今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这辈人亲身参与了这项伟大的工作,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四十年卧薪尝胆,四十年奋发图强,四十年砥砺前行,中华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身享受到了电气学院蓬勃发展带来的红利,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们的电气学院!今天,载歌载舞重阳节,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小小的舞台,喜庆的歌舞,真切的情感,我们为祖国喝彩,为华科大喝彩,为电气学院喝彩!

为了展现电气学院退休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亲切关怀下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我们肩负全院172名退休人员感恩致谢的期望,在学院党办和院办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退休党支部依靠广大热情的老师,克服种种困难进行排练,杨莉莎老师承担了选曲、编舞和排练指导重任,孙亲锡老师担任独唱,邹涛敏老师负责组织和后勤,孙敏、文远芳、张鄂亮、周丽华、吴燕红、余慧芳、林红、张光芬等10位舞者准备始于初夏的7月,排练在炎热的9月,苦尽甘来舞动着金秋十月。成功的背后是大家舍己忘家艰辛的努力,忘不了盛夏的上午我们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113房间挥汗排练,忘不了下午我们到最西边应电大楼4楼的苦苦训练,忘不了晚上路灯下不畏蚊虫叮咬我们在喻园小区中心花园的练习及演出前夜在演出场地的来来回回走台,一遍又一遍,更忘不了每次排练时我们支部书记尹小玲临场的指导看望,一路走来,《阳光路上》我们辛苦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