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关工委开展“传承华工精神”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08 作者:朱瑞东 萧珺 浏览次数:

在金秋佳节到来之际,电气学院关工委于923日(中秋节)至107日(国庆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传承华工精神,讲好电气故事系列活动。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代表70人,到20位老同志家中探视慰问,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将近老党员的心坎上,请老同志讲述过去的事情,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电气学院关工委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学生学好专业、提高本领,积极开展富有电气特色的教育活动,注重将教育活动与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紧密结合,与电气工程专业教育紧密结合,通过活动增强师生的“四个自信”,强化师生的“四个意识”,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传承华工精神,讲好电气故事”活动的直接目的就是加强对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新入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学生为建设“双一流”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活动伊始,报名的同学络绎不绝,短短五分钟便人数爆满,表现出对于探视老党员、倾听电气故事的极大热情。在同学们的主动联系下,同学们分组拿着精心准备的水果,前往各位老党员家中慰问,送去了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对老同志的情意与慰问。

老党员们个个精神矍铄,热情接待了同学们的来访。他们讲述了过去的流金岁月的动人故事中,传达出在艰苦条件下的尽心尽责、为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孙亲锡老师虽然已退休多年,仍心系学院的教学工作,每周都会去本科课堂听课,给青年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感叹当年入党的机会之宝贵,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入党。翁良科老师已经退休十五年,目前仍担任电气学院党委的组织员,他以近期的时事和学院近况为话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互动,鼓励同学们要有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寄语年轻人继续努力,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

老同志周泰康、陈德树、李劲、刘延冰、邹云屏、陈忠、唐孝镐、熊衍庆、李朗如、、叶妙元、张志鹏、袁礼明、陈崇源、张永立等,纷纷打开话匣子,讲述了华中工学院创建以来师生团结努力、奋发进取的故事,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我校电力系、电机系和电气学院的师生紧盯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不怕困难、建功立业,为国家和民族争做贡献的动人事迹。他们谆谆教诲同学们学好党章、马克思主义原理等思想政治课,加强党性的修炼,从内心深处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传承和树立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打好基础,培养学习兴增强学习动力,追随时代变化,适应社会需要,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深受教育。第19组的秦鹏同学说,“我们深深的感受到老党员的政治觉悟,还有他们对新一辈年轻人的热切希望;老同志说明天是我们的,让我们很感动;一个政党可以做到让人民,让自己的党员无条件地信任并忠实于它,一定是因为这个政党有着对人民无限的热爱,有严明的纪律;我想,这次走访之后,周泰康教授就成为了我今后做人做事的榜样”。很多同学表示,上一代电气人的故事已经精彩绝伦,我们这代电气人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相信我们将为建设“双一流”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努力贡献,带着上一代人电气人的精神传承和殷切期盼,演绎更加精彩的电气故事!

“传承华工精神,讲好电气故事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广大老党员对党组织的信任感和归属感,同时激励了新同志领悟初心、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沐浴新思想、新时代的春风,为党工作、为党奉献,肩负起民族复兴的社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