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自943、944班毕业二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表时间:2018-08-01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2018728日,原华中理工大学电力系电自专业943944班的42名同学齐聚华中大电气学院,共同回忆当年的青春岁月。

当日上午,当年电自943944班的同学齐聚西九楼224会议室进行座谈,中国科学院院士、电气学院教授程时杰,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罗珺,电力系教授张步涵和当年944班班主任黄宗碧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情谊。

座谈会由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终身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侯云鹤校友主持。、

陈晋介绍了华中大和电气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同时他也向校友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即:学院能为校友们提供什么;校友们对学院的学生培养有什么建议;校友们愿为学院做些什么。陈晋希望能与所有校友一起,携手共进,电亮未来!

程时杰院士时隔二十年依然能记起每名同学的名字,他回忆了当年带领大家前往岳阳电厂实习的情况,同时告诫每位校友,作为华中大电气人,不要拿别人的核心技术来装扮自己的辉煌,要在自己岗位上敢于创新,敢于迎接挑战,同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罗珺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院的人才培养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这就是华中大电气毕业生最好的名片。

张步涵教授赞扬同学们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校友们在外努力打拼的时候,也要心系母校,珍惜这段珍贵的同窗情谊。

班主任黄宗碧表示,校园的起点标志着一生的高度,他希望每位校友谨记程院士教诲,敢于展望未来,凝练发展方向,培育自己事业的情怀。

各位校友轮流发言,对自己参加工作后的所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他们纷纷表示是在学校里形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和踏实认真的做事风格给了他们在职场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会上大家均流露出对母校的深情和同窗相逢的喜悦。